世谌

词不达意,白天做梦,没什么本事,擅长墙头跑酷罢了。

【九辫】GAY OR NOT?



百度二爷相关时候的脑洞产物,与真人无关


————————————————


杨九郎暗恋张云雷好久了,这件事儿是头九都知道的。


头九的几位背地里有个微信小群,如若搜索杨九郎的发言,其中最高频出现的词大概就是张云雷。


“给张云雷送饭呢”


“陪张云雷录节目呢”


“张云雷说那家好吃我们要不要尝尝”


“张云雷.......”


杨九郎从来不在九字科的师兄弟面前隐藏他对张云雷的关注和上心,头九的各位自然也都口风很紧,心里揣着兄弟的这份沉甸甸的信任,未曾让这件事抖出去过。


不是杨九郎怂,头九无怂人这句话一点儿不假,杨九郎自然也不拖后腿,只是他不确定人家角儿到底是个什么性取向,也不好意思张口去问。据说曾经有过女朋友,分手后一度闹得很不愉快,虽然无从证实但也不像是假的或者谣传,可是无人之时杨九郎单回忆起张云雷在他面前的种种表现,总让他觉得有点儿飘飘然。


比如在飞机上靠着他的肩膀睡觉,比如散场后紧紧拉着他的手,比如受委屈了几乎本能看向他的眼神,比如那一声声“翔子”像狗尾草一样让他心痒痒的上翘尾音.......


张云雷是不是双啊??


杨九郎在心里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他不敢确定,便也小心谨慎地揣着那份希冀,一日复一日地陪伴在他的角儿身旁,尽职尽责地做好一个好搭档好捧哏,绝不让自己的狐狸尾巴露到某位白纸的面前。


但怎么说呢,在杨九郎内心深处的那么一小块儿见不得光的地方,始终觉得,张云雷总有一天会是他的,谁也抢不走


时间总是像闹钟响后的回笼觉,在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悄摸儿飞过,杨九郎陪在张云雷身边看着他从小剧场一步步迈到更大的舞台,无论是百来位的园子还是千人聚的专场,他总是在四方木桌后四十五度角的方向望着角儿的侧影,适时地替人托着底儿,两人磨出的默契值自是没话说,杨九郎那点小心思美滋滋地又涨了几分。


名号自是愈发红火,他俩也越来越频繁地暴露在媒体的聚光灯下、狗仔的长焦镜头里,而张云雷被单独邀请去录制采访节目的次数日益增加,有时候一整天儿见不到人影,只能通过微信说上两三句话。


角儿就是角儿,忙点儿也正常,杨九郎并不抱怨,正好如此他也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他的计划。


杨九郎准备在自己30岁生日那天给他的角儿告白。


都想好了,他不想要什么生日礼物,这算是给而立之年的自己一个交代,给过去的这些年一个交代。


不成也绝不后悔。


7月17号那天,杨九郎起了个大早,刚刚打开手机,顶端就不停地有微信消息提醒弹出,他眯起睡意惺忪的双眼认真一瞅,头九的群跟炸开了锅似的,平时都不在社交软件上活跃的几个人一晚上的光景刷了几十条。他点开仔仔细细一条条翻过去,突然被最上面的推送分享抓住了眼球。


“张云雷被拍左手中指戴戒,疑似新恋情曝光”,日期标注为7月16日晚上,配图是明显的狗仔拍摄,模糊中隐隐约约能认出张云雷戴着鸭舌帽的身形,左手上那枚戒指倒是无比亮眼。


他从没见过。


杨九郎愣了一下,点开了那条链接。


各种各样的回复也不少,他拇指缓缓划过光滑的屏幕,网友们的评论几乎争先恐后映入眼帘。


“二爷有女朋友了??不要啊!!”


“得,这下又有新包袱了。”


“瞎说什么呢,二爷要有对象也是九馕吧,yxh闭麦好吗.......”


“祝辫儿哥哥幸福!”


杨九郎没来由地一阵心烦,那些评论就好像四面八方涌来叽叽喳喳的噪音一样蹿进他的脑子里,本来就忐忑不安的心情变得更不知如何是好。


他切回头九群的时候,正巧看见九龄和大楠一前一后地安慰他,“九郎别在意这些子虚乌有的玩意儿啊”“这不能信啊九郎哥,咱过生日不理他们”


“没事儿好着呢啊,你们不担心”,杨九郎敲下几个字就关了手机。


他自诩活得通透明白,媒体的恶意报道也从来不会对他造成什么伤害,但一旦扯到自己搭档,那便不一样了。他记得昨个儿张云雷发微信给他说今天有个杂志要拍,可能晚点收工,不过一定赶回来给他的现世报儿过生日。


那么一切便等角儿回来,他无所谓结果。


晚上张云雷转动备用钥匙打开门的时候,抬眼看见的是盘腿坐在沙发上攥着手机发呆的杨九郎,饭桌上的外卖似乎一口没动。


“哟,嘛呢坐这儿发呆,没看球啊?”


张云雷踢踏着拖鞋走到他面前顺手把钥匙习惯性地往茶几上一扔,一闪而过的戒指反射头顶过于耀眼的灯光晃得杨九郎不自觉皱起眉头。


“没啊,角儿辛苦了。”


站在旁边的张云雷似乎嗅到了飘在空气中的异常气氛,定睛一瞅,那毛栗子似的脑袋悄悄地向他这边偏出个角度,余光正不住地瞟他左手上的那枚戒指。


张云雷当即翻了个白眼,大大方方地把手伸到杨九郎眼皮儿底下晃来晃去。


“要瞅就好好瞅,别跟个娘们儿似的啊杨小瞎。”


杨九郎猛地挪开了目光,端坐直身体,故作掩饰地咳嗽了两声,“没......没,挺好的,哪家的姑娘啊能拐走我角儿?”


连杨九郎自己都没发现这句话里有多大的醋味儿。


“这姑娘陪我6年了,不多不少今天刚好而立,你说巧不巧。”


杨九郎还没来得及抬头,一个开口的小盒儿就被递到了他面前,对戒的另一只安安静静地躺在里面,他动作有些停滞,抬头疑惑看向身旁的张云雷。


“生日快乐,小瞎姑娘。”


“角儿.........”


“没有拒绝这个选项,杨九郎你要不要啊我手酸了啊我给你说!”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枚戒指已经被官僚主义作风的某人强行戴在了他左手的中指上。


哪有什么新恋情,哪有什么别家的姑娘,张云雷自始至终都只对杨九郎一人儿上心,就像杨九郎一直小心翼翼地把张云雷捧在心尖儿上一个样儿。


杨九郎没有想到,而立之年他得到最好的礼物,是张云雷对他这份埋藏许久感情的回应,他美滋滋地觉着,能把当年录音带里的角儿拐回家,是件多了不起的事情呢。


Fin.


评论 ( 18 )
热度 ( 464 )

© 世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