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谌

词不达意,白天做梦,没什么本事,擅长墙头跑酷罢了。

【九辫】两次张云雷主动找杨九郎了,一次他没有 (1)


脑洞来自小张老师同道大叔采访,不上升真人,食用愉快。

————————————————————

天刚蒙蒙亮,鱼肚白都还没泛彻底的时候,杨九郎的手机突然震了起来,提示消息一条接着一条,愣是把他的床变成了按摩仪最低档。

妈的,哪个不长眼的大早上连环炸,一会儿还得早起跟辫儿去对词儿。

杨九郎的起床气轰地就窜上了脑袋,没好气地胡乱在一旁摸到手机解了锁,眯起眼睛瞅了一眼泛着刺眼白光的屏幕。

“杨九郎,你起了没”

“你起了没啊,麻溜儿的”

“一会儿过来的时候给我带早餐”

“我想吃炸糕啊,别忘了”

“这都几点了,别睡了,小眼八叉的再给睡没了”

............

张云雷平时其实一般不主动联系他,没有工作上的正事的话都是他上赶着烦人家,没想到今天一大早地竟然为了小小的炸糕好一顿夺命连环。

杨九郎硬生生把已经窜上头的气焰咽回了肚子里,毕竟跟谁生气也不能跟这位置气。他认命似的盯着天花板看了几秒算是给自己平复个心情,然后噼里啪啦地给张云雷回复。

“.........角儿,这才不到六点”

那边突然沉默了下来,像是没有料到他会这么快回复一般,顶端的“正在输入”显示了好一会儿那条消息才终于弹出来。

“都六点了,公鸡都打鸣儿了肯德基早餐都开始营业了,起床了快点儿!”

杨九郎根本拿这位胡搅蛮缠的小先生没辙,只得叹口气开始往自己身上机械性地套衣服,小眼睛眯成两条缝也不知到底睡醒了没。

一旁刚刚沉默下去的手机突然又震动了起来,杨九郎偏头一瞅。

“别忘了我的炸糕”

杨九郎拎着炸糕站在张云雷家门口按门铃的时候,天已经透亮了。

其实两人家里离得并不远,来回也要不了一个小时的车程,杨九郎之所以花了这么久才到张云雷家,实在是因为这位角儿难伺候。

张云雷要的炸糕,不能是普通的路边小吃,必须是城西那家天津老字号,金黄酥透的外皮儿还泛着点油光,咬一口则软软糯糯,十足的豆沙馅儿顺着就淌进嘴里,张云雷总说有家的味道,而他杨九郎只能尝出甜味儿。

没办法,谁让人家角儿想吃,杨九郎也只得乖乖绕路排半小时队去给他买。

门铃都已经按过三遍了,里面连点儿踢踏拖鞋的动静也没有。杨九郎心下一沉,赶紧手忙脚乱地从兜里掏出备用钥匙,开了门就往里闯。

屋里的光景却让他的动作瞬间停滞,愣在当场连大气也不敢出。

张云雷侧着身子蜷缩在沙发上,纤长的睫毛翕阖似是睡着了,身体随着平稳的呼吸微弱地起伏着,手腕儿自然地垂在沙发沿外头,而台词本则惨兮兮地躺在指尖正下头的地砖上。

得,这位爷把他薅起来买了早餐,自己却先赶着睡了个回笼觉。

杨九郎轻手轻脚地走近客厅把炸糕放在茶几上,弯腰替他将台词本捡起来搁在一旁,转身就从卧室拿了床毯子给人悄摸儿地盖上。

晚上的那场演出是新编排的词儿,别说杨九郎不太熟悉,角儿自己也没把握,所以才喊了他早早地来对词儿。杨九郎太熟悉张云雷那副工作狂的样子了,心下揣摩着既然好不容易睡着了,自己也不忍心吵醒他,对词儿的事情便晚些再说吧。

哪成想这毛毯刚落到张云雷的身上,这人就像装睡一样睁开了双眼,许是还没适应突如其来的光线,平日里好看的眸子迷离地看来,竟夹杂着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杨九郎立马就刻意地把目光移了开去。

温热的手指有些猝不及防地搭上他的手腕,杨九郎身体一瞬间无比僵硬,屏着呼吸动也不敢动。

“来啦......翔子。”

这刚睡醒的角儿怎么这么勾人?

“哎,来.....来了。”

杨九郎迟疑着把目光转回身前的人儿身上,却没有看见想象中眼波流转的画面。张云雷似是已经醒了个彻底,直起身来眼神左瞟右望地像是在找着什么玩意儿,根本也没聚焦在他杨九郎身上。

这神态他心领神会,知道人家的心思其实并不在自己这儿,无奈只得自茶几上把那袋炸糕递到这位爷手心里。

张云雷一见到这炸糕便乐开了花,笑得见牙不见眼地一把将心爱的玩意儿抢了过去。

“得嘞....你先自己玩儿会儿啊,乖。”

.............

妈的。

杨九郎气的牙痒痒。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