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谌

词不达意,白天做梦,没什么本事,擅长墙头跑酷罢了。

【九辫】两次张云雷主动找杨九郎了,一次他没有(2)

脑洞来自小张老师同道大叔采访,不上升真人


前文→

——————————————————

张云雷又被邀请去录节目了,没带杨九郎。

九涵今儿也请假了,给他找了个临时的新助理。上台阶是新助理掺着,饮料零食是新助理递到手边,准备台词和采访也是新助理坐在一旁帮忙,张云雷有点不舒坦。

平日闲时如若九涵不在,这些活儿都是杨九郎自动包揽,不是说新助理做的不好,人家也算是尽职尽责,但总要他开口吱会一声,比起杨九郎适时主动伸过来的手心和递过来的水瓶,总是少了点恰到好处的意思。

于是录制几近半场,他只是按部就班地完成节目要求,像是什么预先设定好的程序一样,表现不差但也没什么亮点,工作人员便喊了中场休息意图让大家好好恢复一下状态,其中所指张云雷再明白不过。

趁着空当他坐在后台兴致平平地刷着手机,并不想面对他下半场怎么调整状态这个问题,却也不知怎么鬼使神差地就划到了杨九郎的微信界面,犹豫了片刻还是一条消息飞了过去。

“嘛呢?”

“看球呢,咋的了角儿?”

几乎是秒回,张云雷都还没来得及划到别的页面,屏幕上那几个字就瞬间窜了出来,他好像被人在心口儿上推搡了一下似的,觉着有说不完的话想要一股脑地倒过去,低头盯着那空空的输入框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半晌才轻轻打下几个字。

“.....呦你倒挺悠闲,没事儿,九涵不在有点不习惯”

他又紧跟着一条消息发出去。

“没别的”

这次那边倒是有段儿时间没什么动静,张云雷叹了口气把手机放在一旁的化妆镜前,开始强迫自己反思一下自己上半场的表现,争取下面的录制能带给人家些惊喜吧,毕竟是要认真对待自己份内工作。

哪成想沉默了半天的手机却又响起了提示音,锁屏界面明晃晃地显示着杨九郎刚刚发来的消息。

“在路上了,你好好录”

张云雷立刻就慌了神儿,本想着发发牢骚也就算了,哪知道人家当了真。

“没叫你过来,干什么杨九郎,挺闲?”

“那可不,看球没什么事儿,来瞅瞅你怎么出糗的。得了,不聊了开车呢。”

之后便没了下文。

张云雷还没来得及花更多的口舌去阻止,那边导演就已经开始让各部门准备下半场的录制了。

下半场的进程似乎有些超乎想象的顺利,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发现他们的嘉宾张云雷似乎比之前发挥出色了很多,像是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从容应对着一步步的程序,他们也不约而同松了口气,于是很顺利地便结束了余下的内容。

张云雷完成工作再次回到后台化妆间的时候,等着他的是在看球的杨九郎和一盒黄焖鸡。

“完了?”

杨九郎抬眼看见推门走进来的人,顺手关了球赛直播,下巴冲着那盒黄焖鸡抬了抬。

“辛苦我角儿。”

张云雷没立刻像往常似的眼里只剩下了自己所爱之物,只是慢悠悠走到杨九郎身边的椅子上翘个二郎腿坐下,双臂抱在胸前一副要三堂会审的表情。

“可以啊,杨九郎,队长的话也不听了?”

虽说官僚主义害死人,伴角儿如伴猫,但小平民杨九郎也算是学会了总结经验偷换概念。

“你多大了啊张云雷,录个节目还要人陪?瞅你那样儿,我不来成吗.......唔.....”

话音还没落地,一块浸着汁水的黄焖鸡就塞进了他嘴里,成功地堵住了他接下来所有的词儿。

“闭嘴,谁允许你质疑你的角儿了?”

得,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呗,这剧情他熟悉。

张云雷得意洋洋地叼着鸡骨头看着杨九郎一副认命的小表情,心里突然升出一种不合时宜的满足感。

他可真幸运啊。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