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谌

词不达意,白天做梦,没什么本事,擅长墙头跑酷罢了。

【Violate】Dead

死人也能社交梗AU
一篇Violate钝刀,题目万年难产系列。
————————————

Violet Harmon在很多年后想起这件事情时依然和当年一样漫不经心,或者说是装作如此,仿佛Tate Langdon只是她人生中的一个暂时的过路人。

她第一次见到这个名字是在一个新开没多久的社交网站上,和其他模式老套的论坛不同,这个地方似乎更加适合她。上面大多是与她同龄的人,自诩什么都不怕,热爱暗黑元素,听死亡金属,甚至各自对于自残的方式都有一番独到的见解,不过最主要的是,据说已故之人可以通过这个论坛与生者交流,但需要自己去发掘。

Tate Langdon的名字在那个网站上众所周知,这个ID经常会发一些关于世界如何肮脏死亡才是归宿之类邪教一般的所谓科普,传说他还发表过关于枪杀的直播贴,后来被论坛删除并予以封号提醒,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在网站上的受欢迎程度。

Violet从来都不喜欢他关于鬼神的论调,一点也不,更多的时候她对于Tate的贴子不过是嗤之以鼻,而后迅速点了右上角的红叉,然而这次例外。

Violet带着脸上和人打过架的淤伤从学校刚回到家里,反锁房间门打开电脑登录那个网站,赫然看见Tate的状态是在线,于是仿佛发泄一般点开打招呼界面噼里啪啦打上一串字便发了出去。

“Tate Langdon,你他妈到底搞什么?”

过不了多久,消息提示音便突然响起,Violet随意地点开,但其中的内容令她不寒而栗。

“你的脸怎么了?”

只有六个字,Violet却立刻抬手合上了笔记本。她从来不相信那个论坛所谓和鬼魂交流的噱头,但此时此刻她的心跳却急剧加速,深呼吸两口下决心以后再次打开电脑回复。

“你怎么知道?”

“我一直都知道。”

那次的经历并没有被她当做一回事,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巧合而已,直到之后的每一天,她都会接到来自Tate的私信,而其中的内容或多或少都会涉及她的日常生活并且准确无误。起初她回复之时还带着一丝不该有的恐慌,之后却慢慢习惯于这样另类的相处方式。

Violet发现Tate其实并没有展现出的那么对这个世界充满怨恨,虽然他自残,也的确对如何杀死一个人颇有一番研究,和网站上的那些叛逆期少年如出一辙,但他同样对Violet的日常生活关心有加,给她出点子帮她教训学校里欺负她的bitch们,尽管他知道Violet一点也不需要。两人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聊天也万分投机,甚至有了想要在一起的念头。

“我想告诉你一件事,Vi.” Violet再次打开论坛的时候就看见了这样一句话。

还没等她敲下回复的按键,屏幕上便刺眼地出现了这一行字。
“I'm Tate. I'm dead. Wanna hook up ?”

如同重锤狠狠地敲击在心脏上,Violet盯着屏幕沉默了整整半分钟,四周安静得只能听见她自己的呼吸声,而后她眼睛都不眨地关掉了私信页面并注销账号。

之后的Violet再也没有上过那个社交网站,同样也再也没有听到过来自Tate的任何消息,直到她几年后在学校的剪报里面看见了一则新闻。

这是一篇十几年前的新闻报道,一名叫Tate Langdon的本校生枪杀了数名学生后被警察击毙。配图是Tate的照片。那是Violet第一次看见Tate的样子,她毫不在意地随手将其撕了下来揣进兜里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她再也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那件事,那个人。

Fin.

评论 ( 2 )
热度 ( 10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谌 | Powered by LOFTER